标点符号君清

饿JPG.
省耀仙品!红中仙品!

江山如此多娇01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元明大帝,汉族胡人,谁人不爱这万里江山?

能人贤士,皇帝高官,争了大半辈子,耗尽无数心血,只是为了,这大好河山。

自古以来,君王或爱美人,或爱江山,或两者兼爱。勾心斗角,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卧薪尝胆,望将天下收入囊中。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天上挂着一个奇怪的东西。

自秦至明,咸阳换北京,一块屏幕跨越了朝代,落在叠叠云雾之中。


人们或惊奇,或担忧,或敬畏,也许是神仙显灵,也许是真龙显身,也许是圣贤出世。

无论如何,这无疑是掀起了轩然大波。


更让人震惊的是,这奇怪的琉璃镜上浮现了一行墨字。

很奇怪的字体,但是读过书的士人们依然读出了那行字,更是一道惊天轰雷。

未来!这块神奇的琉璃镜竟然是来自百年甚至千年之后的!

神仙显灵!圣人出世!


中央朝廷对此则更加注意,这可是关乎国家未来的大事。

无数人悄悄地被派出,一道细流汇入大海,并没有被发现。



王耀端坐着看向金冠华服的男人,一双眼里如墨涂深渊般望不到尽头,不怒自威。

他笑:“政,你觉得呢?”

嬴政微微抬头:“秦,不管怎样,朕自有数。且先看着吧。”


他很有自信。

未来,一定还是大秦的天下。

大秦要一代传二代,二代传三代,三代传万世。秦,万世流传。

朕要看看,你,朕的秦,传承千秋万载。


王耀抬头,穿过窗子望天,眉头微皱。

案后的皇帝倒是一副气闲神定的样子,但是仔细看看就会发现他内心深处的疑虑。

王耀摇摇头:“我竟从未见过此番东西。阿彻,下面的人可有情报了?”

刘彻也摇摇头:“很可惜,耀,没有半点线索,我们也只能多加注意了。”



北方塞外草原

淳维站在一望无垠辽阔的草原上,身后是大漠孤烟直,头上是长河落日圆,面前是天苍苍野茫茫。

狂风吹着,吹起他的帽毡的衣摆,两颊的乱发凌乱,他却不在意这些细节。

他此刻,和王耀抬头看着同一片天空。

百年之后,我的族群,是否能入住中原,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

那时,我亲爱的哥哥,您又如何呢?


西域大漠,黄沙驼铃

鬼方,楼兰,月氏,大宛……

他们是无法自主的小国,是不得不左右横跳的墙头草,此刻却和所以人一样,略感激动地抬头仰望“神迹”,跪在地毯上,念着异域风情的话语。


王耀正与太宗饮酒。

他一手执杯,一手放在脑后,靠在软榻上,红衣似火,略带凌乱,乌纱帽却端端正正。

天可汗陛下在国灵面前也褪下华贵的冠冕,此时更像两个老朋友的一次聚会。


就是可惜,今日这酒怕是没法好好喝了。


青藏高原,世界屋脊,上面生活着顽强的人民。

樊藏,吐\蕃的化身,他和松赞干布,以及南方的云诏,北方的突\厥,回\纥,都不约而同地停下正在做的事,紧张地注视着琉璃镜。


王耀一席白衣,端坐在地。

五\代十\国的混战让他虚弱,新统一南方的宋\王\朝又在新的皇帝带领下掀起重文轻武的浪潮,是以,他现在看似有些苍白,却有着独特的温文尔雅的气质。

真正,君子如玉。

可惜,玉易碎。且,贼在一旁,怀璧其罪。


这是塞外的一个蒙\古包。

外面是重兵把守的蒙\古铁骑,里面是三个身着蒙古服\饰的人。

或者说一人两个意识体。


忽\必\烈和蒙匆匆掀开营帐,蒙离开前还不忘叫上王耀:“元,你也来吧。”


元……

王耀踌躇了一下,也默默跟了出去。

北方草原的气候让习惯南方水乡的王耀非常不适应,皮毛制成的衣服也终究不似丝绸般顺滑,皮肤摩挲着布料,有些难受。


他们叫他元。

但是他还是认为自己叫宋。

不过过不了几年,他大概,就要彻底改名元了吧……


燕京在北方,相较于应天还是冷了些。

靖\难之变登上皇位的朱棣往往较别人更注重名正言顺,对于这番奇遇,他先是一怔,随后便是大喜——这可以当做自己是天命所归的证据。

王耀坐在大殿下的软垫上,满不在乎地听着侍从的禀告,又看了一眼未来的永\乐大\帝,抬起下巴:“棣,何不一起去看看。”

朱棣收敛了笑意,倒是同意了王耀的提议:“善哉,朕就与大人一同看看这机缘。”


这块被所以人瞻仰着的琉璃镜却是不慌不忙,慢慢地,起风了,白云逐渐散开,神镜的尊容完全展露出来。

在无数人的注视下,水墨字缓缓流出,最终汇成一行——【请欣赏诗歌《沁园春·雪》】

或许真的是神迹吧,神仙似乎也考虑到时代的特殊性,还颇为贴心地用了好几种字体和语言。还怕很多人没读过书看不懂,还用了各地方言的语言配音。

评论(66)

热度(5184)

  1. 共7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