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君清

饿JPG.
省耀仙品!红中仙品!

【阅歌体·二】七子之歌

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

你依然保管我内心的灵魂。


小孩子的声音清甜可爱,稚嫩的童音最能表达真挚的感情。

那是澳门对于母亲最真切的爱意。


澳门

民国的澳门也不失一番风情,繁华的商贸,来来往往的行人,比中\国内陆大部分地区都要繁华。澳门的人民生活条件比现在的民国普通老百姓要好得太多太多了。

但有一点是他们现在够不上的。

他们是被强离祖国的人。


他们是炎黄子孙,是中华儿女,现在故土却沦为异国他乡,这让他们如何不在意?

澳门人民想要回家。


那日的澳门于往日并无不同。

直到天空传来了那道声音。

来自未来的歌声。

祖国的声音。


商人,小贩,工人,学生,外地人,都不约而同地放下手中的活计,抬头或惊异,或害怕,或迷茫地听着天空云层后传来的曲调悠扬。

澳门聚集了不少外国人,这些金发碧眼的白人们用惊奇的眼光看着那些黑眼黑发的华夏人突然停止了动作,不约而同地看着天空。他们也好奇地看着跟着抬头,却发现蓝天白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然后他们还看见一些人竟然捂住了嘴巴,甚至有的开始抹眼泪,不少人咬牙切齿,然后是深深的叹息。


哎?发生什么了?

这是所有不知情的外国人的疑惑。


他们不知道,澳门不叫妈港。

他们不知道,华夏儿女对于祖国的思念。


王濠镜他着长衫,戴着眼镜,手执纸扇,颇有分文人的风骨。

他脸上一向带着的温柔的微笑此刻却怎么也勾不起来,握着扇骨的手上青筋微凸。

先生……老师……兄长……哥哥……

我想念您了。

从我离家的那一刻起,我已经开始思念您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名字是澳门。

我叫王澳,字濠镜,是中国的澳门。


不过,母亲……

王濠镜努力压制住脸上可能浮现出奇怪的表情。

咳咳,虽然,但是,祖国母亲,好像也没有毛病。


那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啊!

请叫儿的乳名


三百年……

王耀一时失神,思绪飘回了三百年前的那个朝代,明朝。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佩德罗,也是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广东边陲的一个小渔村,也有了化身,他又多了一个弟弟。

不过当时对于王澳他没有多在意,他身边的人和事太多太多了,这个刚诞生的意识体,他也无暇分太多心思。


佩德罗想要在濠镜家“借住”,华夏的土地怎可让外人踏足?他虽不是多关心王澳,但是大明起码的原则不可丢。

但是佩德罗买通了当地政府,他的反对也无效,木已成舟。

他也只能看着看着那个弗朗基人大摇大摆地“借住”在自己弟弟家中,还三天两头来骚扰自己。

王澳不管怎样,好歹是他弟弟,也偶尔会来京师陪他两日,但总是不吵不闹也不争不抢,不像王京占据了他大部分时间,也不像王沪各种撒娇卖萌吸引他注意力,也不似王湾扑在他怀里撒娇。


他只是静静地注视他,把他一举一动放在心里,然后恭恭敬敬地喊一声“先生”。


直到他衰弱,王濠镜彻底被佩德罗带走的那一天。

王澳向他告别,又露出一个王耀熟悉的微笑:“濠镜不陪在先生身边,先生定要保重身体。”


省与国之间的羁绊,怎么也不会浅的。

王耀苦笑一声,三百年前,他就已经把自己的家人拱手相让了吗?

也是,三百年前的泱泱大国,岂会在意一个外来蛮夷占据一块落后渔村?

不管是朝廷还是他自己,那时都没有太放在心上把。


王濠镜摇开扇子,给自己扇了扇风。

三百年了,佩德罗那个混蛋已经占据他三百年了。

但是这三百年,无论是王耀尚且保管他的主权,还是后来主权丧失他彻底沦为殖\民\地,他的心中,梦魂萦绕的永远是王耀。


“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你依然保管我内心的灵魂。”王濠镜轻轻念出这句歌词,然后笑了。

是啊,无论如何,澳门的心是属于中\国的。

所以,先生,赶紧把濠镜接回家吧,让濠镜的肉体和灵魂都完完整整地属于您吧……


叫我一声“澳门”!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澳门……小澳……”王耀轻轻地念出他的名字,声音极低,就连坐在他旁边的伊利亚也只是听到王耀说了什么,但没有听清。


不过王耀先生说的话并不难猜呢。

伊利亚稚嫩的笑脸上是不和外表的成熟,此刻倒是露出少年人的神态,一脸严肃地点点头。

是在念他弟弟的名字吧。

嗯……说起来,他也有一阵没有见到自己的兄弟姐妹们了呢……

出去就和他们聚聚吧,自己最近忙于革\命和对付西方的封锁,倒是和他们疏远了。

不过他和中\国先生不一样,至少他想,是可以见到兄弟姐妹们的。


与沉浸在感情和回忆中的红色组二人不同,其他的几位就显得有些无聊了。

毕竟这首歌从头到尾就是澳门对于祖国的思念,却由于祖国的衰弱而无法回归,那种思乡思亲之情,好像没有多少信息。

哦,还是有的,比如佩德罗那家伙也真是没用,在澳门殖民三百年了,还没有彻底掐灭澳门回归欲望。

是佩德罗太废还是中\国的凝聚力实在太强呢?


亚瑟想到了王港,路德维希和本田菊想到了王鲁,他们都是那样的倔强。

为什么他们不能乖乖接受他们的统治呢?明明他们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先进的文化科技不是吗?


亚瑟不懂,路德维希不懂,阿尔弗雷德不懂,他们都不懂。

因为,他们是中\国的儿女。


但是……

“噗。”阿尔忍不住笑了出来。

母亲,对不起我明白这事孩子对于祖国最真切的感情,他们家也不是没有喊祖国母亲的人,但是这么直勾勾唱出来尤其是王耀坐在那儿确实比较好笑。


王耀耳力是真的很好,绝对比伊利亚好,阿尔和他隔得最远,但他还是听见那一声急促又快速憋回去的笑声。

他撇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祖国母亲,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称呼。

毕竟每个子民,都是自己亲生的孩子。国与民之间,是最热烈的感情。


就是不知道,这位资\本\主\义的年轻的小英雄,能不能明白究竟什么是国,什么是民。


————————

澳门写完了,下章要写香港了。

我本来想一万字以内把七子之歌写完的,没想到就澳门我就写了四千多字。

行吧,我也没想到自己一句歌词能bb出一大堆东西。


评论(21)

热度(1597)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